凱迪小教室
如何延長沙發的使用壽命?
2020-09-01
Chapter 1. 如何延長沙發的使用壽命?

一般而言,一張真材實料的沙發可以使用 7-10 年。然而,沙發的使用方式也會大大影響沙發的使用年限。新購沙發後,不妨參考以下的注意事項,讓沙發的使用壽命能夠延長喔!

1. 盡量不要坐在沙發扶手上
凱迪台製沙發是使用堅實的柳安實木作為骨架,沙發整體結構扎實耐用。然而,沙發扶手是整個骨架結構中相對窄小脆弱的部分,其所能承受的重力不若大面積的坐墊區域,若直接坐或站在沙發扶手上,容易損壞沙發骨架。因此,建議盡可能不要坐在沙發扶手上。


https://web.hocom.tw/ckfinder/connector?command=Proxy&type=Images&currentFolder=%2f&fileName=sit_on_the_arm_of_your_couch.jpg

2. 輪流坐在沙發的不同位置上
時常坐在沙發上的同一個位置容易導致泡棉塌陷,使坐墊變得太軟。建議可以經常換坐不同位置,以延長沙發的使用壽命。

https://web.hocom.tw/ckfinder/connector?command=Proxy&type=Images&currentFolder=%2f&fileName=sitting_in_the_same_spot.jpg

3. 避免在沙發上蹦蹦跳跳
在沙發上彈跳可能導致沙發內的獨立筒或連結式彈簧損壞,亦可能影響沙發骨架,減少沙發使用壽命。另外,在沙發上彈跳亦可能造成自身危險。

https://web.hocom.tw/ckfinder/connector?command=Proxy&type=Images&currentFolder=%2f&fileName=jumping_on_sofa.jpg

4. 避免陽光直射
陽光中的紫外線會減少沙發皮革壽命,因此在擺放沙發時,可多加留意擺放位置,或適時拉上窗簾或百葉窗,避免沙發長時間受到陽光直射。

https://web.hocom.tw/ckfinder/connector?command=Proxy&type=Images&currentFolder=%2f&fileName=direct_sunlight.jpg

5. 可定期將坐墊翻面
若您的沙發座墊是可以移動的,建議可定期將坐墊翻面,可平均使用到坐墊兩面,維持坐墊形狀。另外,若為三人沙發,一般而言,我們習慣坐在沙發兩側靠沙發扶手的位置,中間的位置相對較少坐到;因此,我們可以將中間位置的坐墊與其他兩邊對調,確保能夠平均使用沙發坐墊。

沙發壞了嗎? 買組新的吧!

西班牙義大利陶板餐桌 | 餐桌推薦 | 陶板餐桌 | 大理石餐桌 | 北歐原木餐桌 | 訂製餐桌 | 陶板岩板茶几 | 陶板岩版電視櫃 | 訂製餐椅